復健治療還是持續進行,不過復健次數改成每天去復健治療室報到,我想要回復正常生活,畢竟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,身體都有點生鏽了,只好積極治療,在加上工作的關係還是要快點好才行,不過一切都要慢慢的練,慢慢的恢復,不然造成二次傷害就麻煩了,復健只是讓你可以回復到一般日常生活,更不是比賽,當復健過程中,出現有點酸或有點不舒服的情況發生,就該停下來休息了。

 

在進行復健的同時我覺得自己的心理也要準備好,畢竟復健是真的要花費蠻多時間才會有稍微改善的,這會需要蠻多耐心跟毅力的(這是真的要有心理準備)。

 

 

10~11月巨匠的課一樣照上,復健照做,證照照考(沒有時間可以白白浪費)。

並於10月的時候巨匠的課進階到了後半段(開始有點聽不太懂了,放空太久了)

領到這兩本書,等課程結束就要準備考國際證照拉(真的很貴)。

IMG_20160106_193535.jpg

IMG_20160106_193544.jpg

同時也考了下列證照,算是對這段時間的自己有個交代(沒有白白浪費)

TQC證照

電子商務概論

Linux系統管理

Linux網路管理

IMG_20160106_192518.jpg

IMG_20160106_192550.jpg

IMG_20160106_193027.jpg

IMG_20160106_193106.jpg

IMG_20160106_193139.jpg

 

Linux證照也是之前就有玩過的作業系統,不過因為版本太多了,有些指令跟相關語法真的都忘光光,

畢竟只有公司在用這套系統,在家裡幾乎都是Windows系統的天下,又休息了一段時間都忘光光了,所以只好回去再翻書看,準備的差不多在去考。

電子商務則是理論性質的,書背一背就可以去考。

 

 

10/5~10/17第9~10周復健治療

 

 

復健內容一樣都沒有太大的改變,只不過踩腳踏車那一項不用做了,每次做完這個動作,回家我的腳都會讓我疼痛的根本睡不著和很難受,還有超音波也改成照短波了(因為痛點太多了),連水療都不用了,現在就等著照MRI了。

照MRI的那天,衣服褲子都不能有金屬的東西,身上也是不能有任何金屬物品,在準備要照MRI的當下,真的覺得那台機器有這麼的貴(?),要平躺在抬子上,其他部位都用被子蓋住(會冷),要照的時候不能動,要保持這個姿勢50分鐘(真的很難受),在照的同時聲音蠻大的,轟轟的又很無聊(差點睡著),等照好後幾天就可以看報告了。

等回復健科看報告,復健科醫生說:看起來都還好,只是發炎的情況還蠻嚴重的,復健一樣要做。

這時我的腳踝已經疼痛到每走一步路,就讓我痛到直冒汗,沒動也在痛,何況晚上睡覺的時候更睡不著,尤其在變天的時候情況更是嚴重,那種疼痛真的是說不出來(極限的痛阿),況且小指頭還是一樣腫痛,腳踝內外側也是,既然MRI是正常的那怎麼會異常的疼痛(這是在後續才知道當初骨折的部位並沒有癒合的很好,讓我浪費很多時間在復健上)。

 

10/19~10/31第11~12周復健治療

一樣進行相同的復健內容,不過都沒有讓我的腳踝疼痛減緩,只有在做復健的當下會有減緩沒錯,但經過幾個鐘頭過後,腳踝還是一樣的疼痛,只治標沒治本,不知道造成疼痛的原因是什麼,不過整個腳踝的活動度幾乎都恢復的差不多了。

跟物理治療師說照MRI的事後還有醫生說的話,只是因為腫造成痛(有點懷疑),整個腳踝都在痛,太不尋常了。

後來物理治療師真的感覺情況跟他之前接觸過的狀況不太一樣,就建議我去其他家醫院檢查看看,把在這家醫院做過的X光跟MRI一起帶去,看其他醫生怎麼說。

其實在物理治療師跟我說之前,我在10/27就已經先到林口長庚掛朋友很推薦的足踝權威,在現場等燈號真的等很久,我的號次是37號,在11點半才看到我,一進診間醫生就跟我說先等一下,就看到醫生在玩手機跟旁邊的技術士嘻嘻哈哈的,之後才問我怎麼了,因為出車禍後,該做的復健治療都做了,腳走路還是一直在痛,所以過來看其他醫生,之後醫生就看看我帶過去的X光和MRI後說,MRI裡看起來有積水其他沒怎樣,回去一樣做復健治療,這當中都沒有看過我的腳踝腫的位置和疼痛的部位,只花不到5分鐘時間就跟我說,繼續做復健,等了一整個上午,用不到5分鐘打發,這醫生的態度我真的不太能認同(不過我沒跟物理治療師說,我去看過其他醫生)。

後來物理治療師推廌另一位醫生一樣是林口長庚的名醫,要我去看看,不過網路掛號一直都是額滿的狀況下,一直都掛不到號,後來建議我直接去現場掛號,那位醫生人很好一定可以現場加掛號,這讓我很猶豫,因為我的腳走路就會很痛,如果去到現場掛不到號就會白跑一趟,所以一直在考慮。

 

11/2~11/14第13~14周復健治療

復健治療還是持續在做,可是情況還是沒有任何改善,走路還是一拐一拐的又會痛,這段時間物理治療師一直在建議我去看那位醫生,後來腳踝疼痛的部位變得越來越痛了,快受不了了,不去看其他醫生也不行了。

本來想說11/7的健行活動可以參加,之前就已經報名了,費用也繳了,上次的7/4的健行沒辦法去,當時還打著石膏,沒想到時間經過這麼久了,還是沒辦法參加,真的是..唉。

有跟物理治療師說過,想要參加這次的健行活動,不過不是很建議我參加,還強烈反對,畢竟這次的健行路線有上下坡道,又有點距離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,甚至還說勉強去參加你的腳會廢掉(威脅我),沒辦法人家都說到這樣了(也是為我好),只好放棄了,而且還說我還蠻不聽話的,沒看過腳受傷這麼會亂跑的又愛逞強(拜託我很乖乖聽話也XD)。

只好換人去拉,再拿2支紀念登山杖回來,這樣家裡就有4支啦(報名2次都去不成)。

用腳旺台灣-樹林區三角埔頂山步道親子健行(希望還有這種活動)

156404946f2513.jpg

  

在11/9出發前往長庚,在不到9點的時間到達,去診間敲門問可不可以現場加掛號,還好醫生人真的很好肯現場加掛給加掛號單(如果不行,真的會瘋掉),只不過預約掛號都掛到121號了,何況我的還是現場加掛的,一定會等到天荒地老,拿加掛號單去掛號櫃檯加掛號(這一小段路我走得直冒汗),拿到的是127號,還有得等了。

看看時間才9點半不到先去地下街打發打發時間(一樣這段路走得痛痛痛),差不多快11點半上來看,才看到50幾號,算了在診間等吧,把加掛號單投進診間,差不多等到快1點才看到80幾號(不會吧,真的很慢),在1點半的時候居然叫到我了(YA!),進診間跟醫生說明原因,醫生看看X光跟MRI後說,那是骨折部位沒有痊癒才會造成疼痛,接著壓了壓我的左腳踝骨折的位置(痛阿)。

在X光上看起來都正常,可是MRI卻是很清楚,在加上骨折的位置在很下方,MRI照到的只有兩張才看得到(骨折處沒有癒合),接著開始說明治療方式,必須要開刀打上骨釘跟骨板,加強支撐力跟穩定度,一聽到要開刀我的心就慌了,問醫生一定要開刀嗎,醫生說一定要開刀,而且時間拖得越久越不容易癒合,而且會很不好開刀,要趕快處理。

接著開出手術同意書,上面寫著手術內容:骨折不癒合之重建手術,內固定手術,考慮自費解剖型骨板(建議我不用取出),跟著詳細的詢問了關於手術內容跟需住院幾天和後續復健問題,便拿了手術同意書步出診間,在出診間時旁邊的阿姨跟醫生說,醫生你真的很偏心也,人家妹妹下禮拜就馬上開刀,我們就2個月後再排,會不會差太多, 醫生笑笑的說情況不一樣阿,那妹妹是受傷骨折也有段時間了,不趕快處理不行,你們的又不急。

在住院大廳把該填的都填一填(心還是慌慌的),去麻醉醫生那邊進行訪視,訪視完後辦理住院相關事項,便可以回家等通知了(預定的開刀日期是11/17好快,一個禮拜後)。

 

11/16~11/28第15~16周復健治療

接著隔天去復健治療,物理治療師便詢問了去看醫生後的結果,便把要開刀的事情都說了一遍(心情還是低落中...有點煩),畢竟刀一開下去,有很多事情勢必會耽誤到,而在這段時間所做的復健,將要砍掉重練,一切都要重新來過,可是如果不處理情況還是不會改變,那天復健只做一半我就回家了(真的沒有心情),後來那幾天去復健都一樣心情低落中。

後來還是先取消了,畢竟還沒有心理準備,有很多事情要先處理,至於物理治療師則把這件事告訴給了復健科醫生,要我有掛復健科的時候跟醫生說一下情況, 之後便再說了一遍,復健科醫生這時才仔細看了MRI說真的沒有癒合(真的瞬間三條線),只有2張有照到,X光看起來真的都正常的,所以還是要處理這件事,之後那幾天我都沒有去復健,要重新整理心情。

於是在11/23我又到長庚去掛那位醫生了,一樣很多人,不過這次不同的是,我先把加掛單投進診間,直接在現場等,沒去其他地方,等到將近10點半左右的時候,終於又叫到我了(YA!比上次還快),於是醫生看到我直接問,終於要處理了嗎,哈哈哈是的,這次給醫生看了腳踝內側跟外側腫的位置和疼痛的地方,醫生才覺得很奇怪,腫的情況怪怪的,手術內容跟上次一樣,不過這次加了要放關節鏡進去看,流程一樣都辦好後回家等通知(預定開刀日期12/2,一樣一個禮拜後)。

11/24去復健順便把這件事跟物理治療師說了一下(真的蠻感謝她的,要不是她的仔細觀察,可能現在還是...自己也有點粗心大意),在等開刀的這段時間復健還是要做(心情真的很複雜),怕關節僵硬,之後掛復健科時把這件事也跟復健科醫生說了一下(不過醫生說了,你還是會回來看我,XD),之後就等著醫院通知住院報到拉。

從事任何復健動作前,請先詢問自己的物理治療師,畢竟每個人的受傷情況並不一樣。

 

後續

從受傷開始復健後,在每天的復健過程中,讓我感覺到治療室裡充滿了人情味,雖然很多人因為不同原因而來到這邊做復健,不過為的都是同一個目標,就是讓自己可以快點恢復健康,回復正常生活。

 
無論年幼都是如此,在治療的過程中(雖然會有慘叫聲出現,那一定不是我XD),大家還會彼此加油打氣。
 
偶而也會互相開開對方的玩笑,順便話家常,而治療師們也是很盡心盡力的在為病患做最專業的治療。
 
我的傷勢也是在這好的復健環境中慢慢恢復,雖然最後還是要開刀治療...,後續...說不定還要再重新進行復健治療(那也是之後的事)。
 
最後真的很感謝各位治療師們的照顧,沒有你們,我真不敢想像後果會是如何?也因為你們,我想再過不久的將來,我又可以恢復 到往日的正常生活。

 

 
謝謝你們!感謝在這一路上陪伴我復健的每一位醫療人員們。
 
也謝謝在復健治療時,曾經鼓勵過和幫助過我的人,謝謝。

 

祝福那些還在進行復健治療和深受疼痛折磨的病友們,可以早日恢復健康回復以往的正常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odlucky23 的頭像
    goodlucky23

    goodlucky23的部落格

    goodluc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